close

曾經有人告訴過我,我因為過去回憶太過美好,走不出回憶的漩渦,放不下過去,也不想放下過去,甚至想永遠活在回憶之中!無法否認,確實如此......

  因為這關係,我不想去認識其他的人,不想和他們當朋友,會感到孤獨寂寞是正常的!誰叫我要把那些前來關心的人給推開呢?下課時間,我會去找之前的同學/朋友,然而,一切就真的都已經過去了,一點也不留!他們都已經有了新的一切,看樣子,就只剩下我一個人還在記憶之中徘徊!我把自己封閉起來,將自己鎖在記憶中的世界,並築起厚牆,隔絕一切,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在受傷下去了!在不知不覺中,我開始傷害自己,沒由來的,到後來卻已成為習慣!
  打開我內心世界的鑰匙,到底握在誰手中?我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好起來?已經陷的太深,誰能將我拉起?看樣子,只有把過去全部遺忘,才能讓自己不再傷心!後來,那個人終於出現的了,雖然他手中沒有開鎖的鑰匙,也沒有將我從現下去的地方完全拉起,但他告訴我:「不一定要把一切放下或是遺忘,妳也可以把他們永遠放在心中的小角落......」似懂非懂!直到現在,我還是沒能找到那個能將我的所打開並拉起我的人......
  最近看了本書,書中有句話:「時間就像一張濾紙,會層層過濾我們所有的歡喜悲傷,然而多年再回頭,只會看見那些絢爛的不分。」真的嗎?真的,可以這樣嗎?不過也有句話,我認為用來形容自己還算貼切:「回憶像猛獸,越甜蜜,攻擊的力道就越強烈,幾乎就快要招架不住的開始掉淚,當所有感覺全都回來時,才發現,原來自己這麼的害怕,心理的傷口是這麼大、這麼痛。」這種感覺最強烈時是在小學畢業...「畢業時,我一點想哭的感覺都沒有,那時班上有好多同學都有哭,就連老師也是!但我卻還想笑他們幹麻哭的那麼悽慘啊?在回家路上,心中有種奇怪的感覺,像是...空虛!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?」當時的我不懂為什麼會這樣,沒想到現在國中都快畢業了才搞清楚,當時心中的我把悲傷都鎖上了,所以我才沒哭,也沒感覺到那種極端的悲傷,當時哭過的同學現在都過的很好、很快樂!我才了解,他們早在那時候就把所有的悲傷和不捨給宣洩完了!當時心中的我為了保護自己,就把這種感覺隨便抽掉了,淺意識中的自己是這樣讓自己逃避現實的......
  後來,真正到了新環境時,才察覺到過去的種種真的都不再了,已經沒辦法回去了!為了不讓自己受傷害,我選擇逃避,並將自己封閉!

  離別時不掉淚有兩種情況:(1)感情過淺,感到無所謂。(2)感情過深,不願面對事實。

  不過就算終於明白這些,還是無法痊癒,因為真的已經傷的太深了,這個疤可能會永遠留在我身上,但,或許那個有鑰匙的人哪天突然出現了,那就能幫我除掉這些疤!那個人可能在過去,會許我早已錯過;那個人也可能在未來,等著我去發現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